新華網 正文
南海海域今年最大規模海上搜救演練舉行
2020-12-11 16:0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口12月11日電(記者王軍鋒、夏天)11日上午,在海南海口秀英港外海域舉行“2020年交通運輸部救撈係統專項應急保障綜合演練”。南海救助局“南海救102”“南海救118”等大型專業救助船共8艘船艇及1架救助直升機參演,這是今年我國南海海域舉行的最大規模海上搜救演練。

  本次演練主要突出空中、水面、水下“三位一體”的綜合海上救助能力的實戰操演:既有空中搜尋及模組化投送操演,也有海上人員、財産救助及海上消防應對,還有水下搜尋探摸作業演示。

  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副局長張貴平表示,此次演練進一步檢驗了我國專業海上救撈隊伍的應急救助訓練成果、救助能力和水準,有助于進一步提升救撈力量聯合應對我國南海海域突發事件的綜合應急處置水準。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共有廣州、海口、三亞等7個救助基地,33艘各類救助船舶分別部署在珠江口、瓊州海峽、西沙等重點海域的動態待命點值守。

  截至12月11日,南海救助局今年共執行救助任務271起,成功救助各類遇險船舶37艘(其中外籍2艘),救助遇險人員553人(其中外籍人員57人),打撈溺水人員遺體44具,獲救財産價值約人民幣26.6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4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