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為世界文化遺産點建立數字化檔案庫
2020-12-11 16:0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12月11日電(記者楊一苗、韓嘯)記者從10日召開的西安市文物保護大會上了解到,西安為提升世界文化遺産點的管理,開始建立西安世界文化遺産數字化檔案庫。

  近年來,西安市不斷加強秦始皇陵和兵馬俑、大雁塔、小雁塔、興教寺塔、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7處世界文化遺産點的監測管理,並完善世界文化遺産監測預警平臺建設。目前,西安正在完成“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路網”西安段5處遺産點保護管理規劃修編工作,建立西安世界文化遺産數字化檔案庫,通過對這些遺産點進行數字化測量、存檔以及虛擬修復及展示,在遺址保護、文物修復及歷史研究方面發揮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4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