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在西安啟動建設
2020-12-10 14:2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12月10日電(記者藺娟)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10日在西安交通大學附屬兒童醫院(西安市兒童醫院)啟動建設。該中心是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在全國設置的5個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之一,將帶動提升西北地區兒科醫療服務綜合能力和基層兒童疾病救治能力。

  據了解,西北地區兒童醫療衛生事業目前仍面臨著兒童醫療服務資源相對短缺、兒科醫療服務供需不平衡等問題。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將通過輻射引領作用,帶動提高西北地區兒童醫療、教學、科研及預防保健服務水準,促進區域間兒科醫療服務同質化,惠及西北地區廣大患兒。

  西安交通大學附屬兒童醫院(西安市兒童醫院)院長李安茂表示,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將建立健全管理機制,持續加強區域內基層醫務人員能力建設、培育兒科骨幹力量,完善信息化平臺建設,構建兒童重大疾病信息化網絡,加強合作、制定規范,有針對性地為區域內各級各類兒童醫療機構提供幫助,進一步推動區域內兒童健康事業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4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