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總工會啟動2021年“兩節”送溫暖活動
2020-12-09 19:5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9日電(記者樊曦)記者9日從全國總工會了解到,全國各級工會啟動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送溫暖活動。全總安排專項送溫暖資金5000萬元,用于送溫暖走訪慰問,活動將持續至2021年春節結束。

  根據全總發出的《關于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組織開展送溫暖活動的通知》,各級工會將在2021年“兩節”期間結合疫情防控情況,繼續開展送溫暖活動。

  通知要求,各級工會要走訪調研企業、職工生産生活受疫情影響情況,傾聽廣大職工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慰問下崗失業、患重病、工傷病亡、遭受各類災害或突發意外等情況造成生活困難的職工家庭,特別是受疫情影響致困的職工家庭、感染新冠肺炎及染病病亡職工家庭,幫助解決實際問題,保障家庭基本生活;慰問勞模、抗疫一線職工、在國家重點工程和重大項目建設中作出突出貢獻的職工和節日期間工作在公共服務一線崗位的幹部職工,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工會組織的溫暖及時送到廣大職工群眾的心坎上。

  2020年全國各級工會投入送溫暖資金61.8億元,慰問困難職工、勞模和一線職工等507萬人次,為困難職工提供幫扶125萬人次,為職工提供各項服務394萬人次,慰問一線防控職工及家庭551萬人次。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4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