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部署開展煤礦領域隱患排查整治 全市所有煤礦停工停産
2020-12-09 15:2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重慶12月9日電(記者周聞韜)連續發生兩起煤礦重大安全事故後,重慶市9日召開全市安全生産和社會穩定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深入開展煤礦領域隱患排查整治,嚴格執行停産關閉整頓礦井管控措施。記者從此次會議上了解到,從12月5日起,重慶市所有煤礦已停工停産。

  會議要求,重慶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迅速在煤礦領域開展全面深入徹底的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重點檢查是否存在盲區、整改措施是否真正落實等,切實解決執法不精準、重大隱患長期得不到解決的問題。各産煤區縣和重慶能源集團對所屬煤礦安排專班24小時駐礦值守、盯緊看牢。對納入關閉退出的煤礦,一律不準下井作業,嚴禁違規設置“回撤期”“過渡期”,嚴禁違規轉包井下回撤工程。

  會議強調,重慶將持續加強煤礦安全監管,形成煤礦安全生産閉環管理機制;嚴格落實“一礦一方案”“一礦一責任人”“一礦一督導組”,12個産煤區縣建立完善區縣領導聯繫礦點制度,每個煤礦至少明確一名區縣實職領導一對一聯繫,區縣黨政一把手和分管領導要到現場、下礦井、親自檢查、親自督導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同時扎實推進煤炭去産能工作,加快年産30萬噸以下煤礦關閉退出步伐。

  會議指出,當前重慶市安全穩定形勢仍然嚴峻復雜,事故防控壓力進一步加大,要深刻汲取近期煤礦重大安全事故教訓,舉一反三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産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

  今年9月27日,重慶綦江松藻煤礦發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16人死亡,42人中毒受傷。12月4日,重慶永川吊水洞煤礦發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23人死亡,1人送醫救治。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4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