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大力推動郵件快件綠色包裝
2020-12-09 15:0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12月9日電(記者魏飚)記者從山西省郵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來這個局緊緊圍繞“綠色化、減量化和可迴圈”目標要求,大力推動郵件快件綠色包裝,帶動行業綠色發展。截至目前,全省快遞行業45毫米以下“瘦身膠帶”封裝比例達94%,電商快遞不再二次包裝率達93%,可迴圈轉机袋使用率達91%,全省郵政快遞網點廢棄物回收裝置設置實現100%。

  據了解,今年以來,山西省郵政管理局把快遞包裝治理納入全省塑膠污染治理體係,先後舉辦30余次行業生態環保法律法規知識培訓。同時,加強執法檢查,督促轄區企業嚴格落實新修訂的《郵政業寄遞安全監督管理辦法》《郵件快件綠色包裝規范》等法規標準。下一步,還將持續強化郵件快件包裝綠色治理,為行業高品質發展提供支撐保障。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4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