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完成一處恐龍化石群搶救性發掘
2020-12-08 11:0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8日電(記者于嘉)記者8日從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東烏珠穆沁旗政府獲悉,古生物化石專家近日完成對當地一處恐龍化石群的野外調查及搶救性發掘工作。

  據了解,這處化石群位于東烏珠穆沁旗額吉淖爾鎮境內。近期,內蒙古自治區地質環境監測院地質遺跡保護研究室有關專家在發掘區域為恐龍骨骼化石澆築77件石膏包裝,並將這些包裹石膏的化石運往800多公里外的呼和浩特市,進行修復和研究。

  專家表示,他們將進一步探究化石反映的恐龍生存環境、埋藏時代、埋藏環境等情況,相關成果除具有重要的科研價值外,也將帶動當地科普事業和旅遊文化産業發展。

  2018年,古生物化石專家發現這處恐龍化石群後,啟動“內蒙古自治區新發現重要古生物化石調查評價及搶救性挖掘”項目,進行化石産地調查,開展搶救性發掘工作。

  經過發掘,專家初步判斷化石群中有內蒙古已發現的體形最大蜥腳類恐龍化石,化石保存完整,包含大部分前肢、後肢、腰節部位化石和少部分背脊、尾椎化石。

  目前,內蒙古已發現30多種恐龍,部分盟市地下埋藏著較為豐富的恐龍骨骼化石、恐龍蛋化石和恐龍足跡化石。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83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