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係昨日郫都區確診病例的關聯病例
2020-12-08 07:55:48 來源: 成都市衛健委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2月8日,0-6時,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人為昨日郫都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篩查發現,另外2人為太平村居民核酸篩查中發現。相關情況通報如下:

  患者1:趙某,女,20歲,無固定職業,居住于成華區崔家店華都雲景臺小區,係郫都區昨日確診病例盧某、趙某的孫女。12月8日在對盧某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檢測中檢出核酸陽性。經省、市、區專家會診,綜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查結果,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已轉運至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醫院隔離治療。近14天內,患者主要停留的場所包括:中冶中央公園、嗨藍調美甲店、小巷巷麻辣燙、海霧裏小酒吧、playhouse酒吧、赫本酒吧等。

  患者2: 李某某,女,71歲,農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組,係郫都區昨日通報確診病例盧某、趙某同村村民。12月8日于太平村居民篩查中檢出核酸陽性。經省、市、區專家會診,綜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查結果,診斷為確診病例(輕型),已轉運至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醫院隔離治療。近14天內,患者主要停留的場所包括:太平村一茶館、太平村一小診所、新民場鎮。

  患者3:張某某,女,68歲,農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組,係郫都區昨日確診病例盧某、趙某同村村民。12月8日于太平村居民篩查中檢出核酸陽性。經省、市、區專家會診,綜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查結果,診斷為確診病例(普通型),已轉運至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醫院隔離治療。近14天內,患者主要停留的場所包括:太平村菜市場、三道堰鎮三堰村安置點。

  目前已追蹤排查上述病例在本市的密切接觸者46人。對病例曾活動過的場所已進行終末消毒。截至12月8日6時,累計已完成採樣24598人,已完成檢測24057份,除首例病例外,已檢出4例陽性,已報告為確診病例,24053每人平均為陰性,其余結果待出。已完成環境及食品樣採集468份,其中陽性11份(均在病家),陰性405份,其余結果待出。

  下一步將根據流調和核酸檢測結果繼續開展擴大檢測工作。請廣大市民做好個人防護,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