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粉蒸羊肉、幹鍋羊排、羊肉湯——“暖羊羊”溫暖援鄂英雄心
2020-12-07 19:0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7日電(記者董小紅)粉蒸羊肉、幹鍋羊排、羊肉湯……7日中午,在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食堂裏,用蒙古國捐贈的羊肉烹制的大餐端上了桌,在這個寒冷的冬季,這些美食讓援鄂醫療隊員們感受到濃濃的暖意。

  記者了解到,11月20日,湖北省委、省政府收到蒙古國捐贈的首批1萬多只羊,他們決定送給湖北省內新冠肺炎救治定點醫院一線醫務工作者、全國各地援鄂醫療隊,以及在湖北省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職人員的家屬。

  12月4日下午,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收到了來自蒙古國的63箱“暖羊羊”。

  在今年的抗疫工作中,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共派出5批次174名醫務人員馳援武漢,是四川省派出援鄂隊員最多的醫院,並且在武漢建立了重症分區精準治療模式。

  從12月6日一早開始,醫院膳食中心的大廚們就忙著做準備,把63箱、1600多斤羊肉制作成四道菜——粉蒸羊肉、滋補羊肉湯、幹鍋羊排和紅燜羊肉。

  7日中午,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長羅鳳鳴、第三批援鄂醫療隊隊長康焰來到醫院美食廣場餐廳,與醫療隊員們一起分享暖心大餐。

  “喝著暖暖的羊肉湯,心裏很暖和。”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第三批援鄂醫療隊隊員白浪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83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