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發布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溯源情況 8日零時起中風險地區清零
2020-12-07 16:0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7日電(記者袁全)7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冬介紹了11月20日至23日,浦東新區發現的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溯源情況。

  孫曉冬表示,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發現,病例1、病例2、病例3在浦東機場一物流公司工作,工作中互相有接觸,其中,病例1發病前14天內曾在工作時接觸過境外貨運航班機艙環境和機組人員。

  病例4在浦東機場另一物流公司工作,發病前14天內曾在工作時接觸過境外貨運航班機組人員。

  病例5是病例1的妻子,病例6是病例2的妻子,2人在發病前14天均與丈夫共同生活。

  6例病例病毒基因型均為L型歐洲家係分支Ⅱ.1,基因型完全一致,均為當前境外流行株,提示感染來源為接觸境外航空器環境或人員;但與11月9日上海報告的王某某及11月10日安徽報告的蘭某病例的病毒分型不屬于同一分支。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和基因測序,國家和上海市權威專家綜合分析研判認為:導致病例1、4的感染來源可以聚焦于被病毒污染的境外飛機機艙環境或與境外機組人員的接觸;導致病例2、3、5、6的感染來源應為與病例接觸所致。

  截至12月7日,浦東新區祝橋鎮航城七路450弄小區連續14天內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經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決定,自12月8日零時起,將浦東新區祝橋鎮航城七路450弄小區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從12月8日零時起,上海市全部為低風險地區。上海市將持續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3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