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河南、四川、甘肅等地“面對面”“屏對屏”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12-07 10:5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 連日來,安徽、河南、四川、甘肅等地創新方法,網上網下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活動,注重面向青少年宣講,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安徽省委宣講團走進校園與青少年互動交流,組織“放飛青春夢 奮進新征程”專題宣講。把“面對面”與“屏對屏”結合,推出形式新穎的融媒體産品和理論節目《學習達人大會》。精心組織“舉旗幟·送理論”基層宣講,依托全省2萬多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深入群眾進行互動式宣講。目前,全省已開展基層宣講6000余場次,直接受眾56.5萬人,網絡受眾超千萬人次。

  12月2日晚,一場主題宣講晚會在河南新鄉醫學院三全學院如期上演,學生們自導自演,用小品《懶漢脫貧》、相聲《我説教改》等節目,生動活潑地講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贏得學生們的陣陣掌聲。據了解,河南組建了省委宣講團和省級“百姓宣講團”兩支隊伍,從11月中旬起集中一個月赴企業、農村、機關、校園、社區開展宣講,通過晚會、思政課等方式在青年中宣講。

  四川各地組建“文藝輕騎兵”“脫貧攻堅勵志團”等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宣講活動,茶館、院壩、果園等都是宣講場所。組建新時代文明實踐青年宣講分團,充分用好網絡和新媒體宣講。“作為新時代的見證者和受益者,我們要努力學習,爭做新時代的建設者,為構建新發展格局貢獻青春力量。”西南民族大學大二學生歐霞聽了宣講後激動地説。

  甘肅省17位省部級領導幹部帶頭學、帶頭講,分赴高校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組建17組“博士生宣講團”,面對面進行宣講,帶動青年人。“百姓宣講團”“馬背宣講團”等採取“理論+文藝”“互聯網+”板凳會、蒙古包走讀等方式,把講理論、講政策、講故事與互動交流貫通起來。目前,全省已開展宣講7300余場,覆蓋群眾125萬余人。(記者徐海濤、翟濯、吳曉穎、白麗萍)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