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開幕
2020-12-06 00:5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三亞12月5日電(記者趙穎全、劉博)光影傳情,全球電影人共相聚。12月5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三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在三亞海棠灣開幕。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第三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席慎海雄宣布第三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開幕。他在致辭時説,本屆電影節是在一個特殊時期舉辦的,對全世界廣大電影人和電影觀眾都有著特殊的意義。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的如期舉辦,既是中國電影業快速復蘇的明證,也進一步呈現了人類終將戰勝疫情的希望之光。本屆電影節將首映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精心制作的4K紀錄電影《2020,中國戰疫》,用電影鏡頭生動展現在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以鋼鐵意志和人間大愛奮力抗擊疫情的感人場景。

  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向電影節的開幕表示祝賀,向各國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表示,海南地處世界上神奇的“黃金旅遊帶”,是可以全年全域全時取景拍攝的“天然攝影棚”,正在加快推進文旅産業園建設、培養和引進各類電影人才、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吸引全球優質資源要素,為電影企業發展提供了豐厚滋養和優質環境。海南發展電影産業順時勢之盛、佔地利之便、得人和之美,期待各位嘉賓在這裏展示佳作、洽談合作;歡迎各位嘉賓在這裏投資興業,讓自由貿易港成為電影産業發展的熱土福地;希望大家以電影藝術和電影産業推動全球經濟復蘇、促進各國民心相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創設于2018年,是中國最年輕的國際電影節。第三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盛況空前,共吸引了來自114個國家和地區的4376部影片報名。189部中外佳片將在海口、三亞、儋州、瓊海4座城市15家影院展映。其中,包括了世界首映、亞洲首映、中國首映的影片97部,新片首映率高達92.5%。電影節設立了“星光”“天涯海角”“採珠拾貝”“萬象中國”“浮世圖景”“另辟新徑”“聚焦”“經典”等8大展映單元,採用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升級戶外沙灘展映、創投會、市場展會、論壇峰會等重點活動,呈現兼具國際性、學術性、大眾性的光影盛宴。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82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