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多措並舉控輟保學已實現動態清零
2020-12-05 17:4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12月5日電(記者白麗萍)記者5日從甘肅省教育廳獲悉,甘肅省在脫貧攻堅中,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通過開展控輟保學行動,累計幫助2.56萬余名青少年重返校園,全省控輟保學已實現動態清零。

  據甘肅省教育廳介紹,為了確保實現“義務教育有保障”目標,甘肅省教育、公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等部門協調配合,構建控輟保學工作協調聯動機制,先後開展勸返復學、規范脫貧攻堅戶籍登記管理、違法用工清理整頓等專項行動,依法保障每一位青少年都能接受公平而有品質的義務教育。截至目前,甘肅省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93%,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達96.2%,高中階段教育毛入學率達95%。

  甘肅省教育廳廳長王海燕説,甘肅省開發了控輟保學動態監測資訊管理係統,對重點地區學生出勤情況進行採集分析,確保落實好控輟保學工作。

  為防止因學致貧返貧,甘肅在落實國家相關減免和助學政策基礎上,對4類來自貧困家庭的非寄宿制學生(精準扶貧建檔立卡家庭學生、家庭經濟困難的殘疾學生、農村低保家庭學生、農村特困救助供養學生),按寄宿生標準的50%給予生活補助。同時,甘肅籍貧困家庭在園幼兒每生每年可免除2000元保教費。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