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
2020-12-05 17:1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12月5日電(記者馬曉媛)記者5日從山西省人社廳獲悉,即日起至2021年春節前,山西將在全省組織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政府投資項目、國企項目、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項目欠薪案件要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節前動態清零。

  據悉,專項行動將以工程建設領域為重點,強化源頭治理,全面落實工程建設領域實名制管理、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總包代發工資、工資保證金、維權資訊公示等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各項制度。行動期間將公布欠薪投訴舉報電話,進一步暢通線下窗口受理和線上12333、12345、根治欠薪工作專欄等多種維權渠道,嚴肅查處欠薪案件。

  按照要求,案發地縣級政府主要負責人是案件清零的第一責任人,市級政府負責清零督辦。對重大欠薪案件,將向社會公布,符合條件的列入拖欠工資“黑名單”。

  專項行動期間,各級各部門將開展聯合執法、集中核查、抽查檢查,省政府農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適時組織對欠薪問題突出地區開展督導督辦、明察暗訪,對于典型問題和案件,處罰一批、約談一批、問責一批、通報一批、曝光一批。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25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