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中部發現大量夫余文化遺存
2020-12-05 17:0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春12月5日電(記者張博宇)記者從吉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考古人員在位于吉林省中部、松花江東岸的永安遺址發現大量渤海、高句麗、夫余三個時期的遺存,為進一步認識夫余文化的文化內涵、文化分期提供了新的材料。

  據永安遺址考古隊領隊王聰介紹,永安遺址位于吉林市豐滿區江南鄉永安村二隊,與吉林市城區隔江相望。考古人員今年對永安遺址開展了500平方米的考古發掘工作,發現渤海、高句麗、夫余三個時期的遺存,共發掘灰坑100余個,灰溝9條,房址1處。

  據介紹,考古人員在今年的發掘中發現了夫余時期的灰坑、房址,和素面磚、花紋磚、瓦等建築構件,以及陶豆、陶甑、陶盆、陶罐等陶器殘片,還發現大量渤海時期、高句麗時期的墓葬、灰坑和靺鞨罐、泥質灰盆陶殘片等遺物。

  據了解,“夫余國”是西元前2世紀至西元494年中國東北地區的一個少數民族政權。王聰表示,夫余房址在以往夫余遺址發掘中並不多見,本次發掘的房址出土遺物比較豐富,組合關係明確,為認識夫余建築類遺存和加深對夫余文化面貌的認識提供了新依據。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2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