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48.8萬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全部脫貧
2020-12-04 15:5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貴陽12月4日電(記者劉智強)記者12月4日從貴州省殘聯了解到,貴州共有48.8萬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目前已全部脫貧。

  “十三五”規劃實施以來,貴州建立了全省殘疾人動態數據監測平臺,實現與民政、扶貧、教育、社保等8部門數據比對、共用,準確掌握各地區未脫貧殘疾人情況,推動落實殘疾人兜底保障政策,主動協調民政、財政等部門,將未脫貧重度殘疾人全部納入低保。

  據了解,貴州大力實施殘疾人創業就業工程,積極創建殘疾人扶貧基地、創業就業示范點(示范戶)。截至目前,貴州已創建殘疾人扶貧就業示范點1423個,扶持1.73萬戶殘疾人家庭創業,31.25萬名殘疾人實現就業或創業。

  此外,貴州積極推進殘疾人輔助性就業,共扶持創建117家殘疾人輔助性就業示范機構;同時,大力規范盲人按摩業發展,幫助盲人就業脫貧,目前全省擁有盲人按摩機構1040余家,就業盲人超過4000人。

  貴州還針對殘疾人特點,開展殘疾人電商、烹飪等職業技能培訓,飲品制作、按摩等特色培訓,種植、養殖等農村實用技術培訓,截至今年6月已培訓殘疾人61188人。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82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