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河北、江蘇、廣西等地網上網下深入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12-04 12:4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共江蘇省委宣講團在中國藥科大學進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報告會(12月1日攝)。新華社記者 李博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 連日來,遼寧、河北、江蘇、廣西等地在網上網下廣泛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活動,在基層幹部群眾中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遼寧整合宣講資源、開拓網上網下渠道,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熱潮。遼寧省委宣講團深入到各市、省直機關、高校、企業集中宣講,與基層群眾座談交流互動。在全省10621個村運用大喇叭宣講,讓村民在田間地頭、房前屋後勞作時聽到全會精神。遼寧廣播電視臺《遼寧新聞》策劃設計《每天學一點——五中全會精品課》50講在全網推送。目前,遼寧已面對面宣講近5000場,直接受眾近30萬人。

  河北努力推動全會精神“進農村、進社區、進機關、進企業、進校園、進網絡”全覆蓋。在廊坊市馨語星苑社區,面對社區黨支部書記趙冬梅“如何建好‘民情快遞員’制度,強化基層社區治理”的提問,河北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河北省社科院經濟教研室主任劉來福説:“社區幹部要練好‘繡花功夫’,充分運用網格化管理和現代信息技術手段,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蘇省委宣講團針對不同群體,注重提前做“功課”,用事實説話、用典型説話、用數據説話,讓受眾聽得進、聽得懂。他們將宣講場所延伸至田間地頭、廠礦車間、學校課堂,通過現場交流、座談會、基層走訪等多種形式開展面對面、互動式宣講。截至12月3日,江蘇省委宣講團開展了124場宣講報告會,深入街道、社區、農業産業園等基層互動宣講70次,覆蓋受眾7萬余人。

  在廣西南寧市金花茶公園,南寧市市政和園林管理係統部分黨員幹部聯繫實際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12月3日攝)。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 攝

  廣西宣講團成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解釋理念,用鮮活事例、翔實數據闡釋政策舉措,同時,他們還創新通過山歌、地方戲等形式,及時把全會精神送到千家萬戶,推動全會精神在基層生根。一場場接地氣、入人心的宣講,使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對全會的基本精神和重大意義有了深入理解,對全會提出的一係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有了全面把握。(記者李錚、齊雷傑、陳席元、林凡詩)

  河北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河北省社科院經濟教研室主任劉來福(中)在廊坊市馨語星苑社區與基層幹部群眾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開展座談交流(11月25日攝)。 新華社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遼寧、河北、江蘇、廣西等地網上網下深入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82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