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95名全國人大代表參加“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線下學習班
2020-12-03 20:5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劉碩)十三屆全國人大第17期代表學習班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京舉行。本次學習班聚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採取“小規模線下+線上”形式組織,來自30個選舉單位的195名全國人大代表參加了4天的線下集中學習和討論。

  本次學習班安排了7個專題報告,包括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幾點體會;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規劃“十四五”時期發展的重要戰略思想;擔當科技自立自強使命,加快建設科技強國步伐;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十三五”主要成就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十四五”發展目標;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五年規劃(計劃)制定和實施的主要歷程、重要作用、寶貴經驗;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依法審查批準“十四五”規劃綱要等。中央有關單位、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國務院有關部門的負責同志和有關專家就上述專題進行了講授。代表們還在分組討論中分享了學習體會和履職經驗,對做好“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線下培訓結束後,相關課程將上傳至全國人大網絡學院,供全體代表自主學習。

  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在學習班開班式上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五中全會《建議》對人大工作提出的任務要求,做好審查“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的相關工作。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持續跟進、融會貫通學習領會黨的創新理論,不斷提升政治站位、理論水準和履職能力。

  本次學習班是今年全國人大舉辦的最後一期代表專題學習班。今年以來,全國人大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及時調整2020年學習培訓計劃。7月1日全國人大網絡學院上線以來,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民法典主要制度與創新”“美麗中國建設”組織3期網絡視頻學習班。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後,今年9月圍繞“實施健康中國戰略”舉辦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第16期代表學習班。據統計,今年線上線下參加學習的全國人大代表人數達3600余人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195名全國人大代表參加“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線下學習班-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8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