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玉環發現一份巴西進口冷凍豬後腿肉標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
2020-12-03 20:2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3日電(記者俞菀)記者3日從浙江省政府新聞辦獲悉,12月2日21時,浙江省玉環市疾控中心在城關中心菜市場豬肉攤位採集的冷鏈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日常監測樣本中,發現一份巴西進口的冷凍豬後腿肉標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當地迅速採取貨物封存、人員排查隔離、場地消殺等應急處置措施,連夜對市場外環境和從業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和消毒工作,並同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溯源倒查工作。

  目前已集中隔離密切接觸者55人,並採集咽拭子進行核酸檢測,已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採集城關中心菜市場外環境及重點食品樣本30份,經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對城關中心菜市場進行全面清洗消毒,對陽性樣本所在攤位及周邊環境進行終末消毒、封鎖,對儲存過該批次貨物的場所進行終末消毒。

  經“浙冷鏈”係統追溯,涉事産品為冷凍豬肉(去骨後腿肉),係巴西進口,經上海洋山港于2020年9月28日入境。目前貨物溯源流向情況已基本掌握,貨物流通涉及的椒江、黃岩和臨海均已開展貨物和人員的追蹤、調查和處置,有關資訊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