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清理地方性法規、政府規章和行政規范性文件
2020-12-03 14:4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12月3日電(記者楊穩璽)記者近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了解到,寧夏將集中對全區地方性法規、政府規章和行政規范性文件開展一次全面清理。

  據介紹,本次清理范圍包括現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規、政府規章和行政規范性文件中與法律、行政法規特別是民法典規定不一致的;與黨中央、國務院文件規定不一致的。清理工作按照“誰制定誰清理、誰執行誰配合、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進行,分工負責,各司其職。寧夏要求各地各部門(單位)制定詳細的清理工作方案,對納入清理范圍的地方性法規、政府規章和行政規范性文件,逐件建立工作臺賬,列明發文字號、公布日期、施行日期、失效日期等要素,全面摸清底數,應清盡清,不留死角,明確責任部門,倒排時間節點;建立工作督辦和通報機制,每周調度清理工作進展情況。

  據了解,寧夏要求各地各部門(單位)于2021年1月底前完成清理工作。對廢止、宣布失效的地方性法規、政府規章和行政規范性文件,按法定程式審定後向社會公布清理結果;對需要修改的地方性法規、政府規章和行政規范性文件,明確完成時限,限期予以修改,逐件對賬銷號,並在門戶網站公布本地本部門(單位)現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規、政府規章和行政規范性文件目錄及文本。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81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