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州:進口冷鏈食品須經集中監管倉開具“兩證”才可通行
2020-12-02 11:0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福州12月2日電(記者鄧倩倩、趙雪彤)福州市人民政府日前發布公告稱,自12月3日起,將在馬尾區設立市級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從福州各口岸入境的進口冷鏈食品必須統一進入集中監管倉,經抽樣核酸檢測和預防性消毒合格後,取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合格證明》和《消毒證明》方能出庫。

  據規定,進入集中監管倉的進口冷鏈食品,將納入食品安全“一品一碼”資訊追溯管理,貨主單位在取得“兩證”後,應按要求上傳“兩證”等進口冷鏈食品溯源數據。若持有海關出具的《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的進口冷鏈食品,無須進入集中監管倉,貨主單位可直接登陸“e福州”專用窗口上傳海關出具的證明及相關資訊,經集中監管倉核驗後,即可取得“兩證”。

  對于入境日期在2019年12月1日之後,已進入福州市儲存、銷售、加工環節且未取得核酸檢測陰性和消毒證明的進口冷鏈食品,各縣(市)區人民政府要開展清查點數,並督促各生産經營單位落實主體責任,盡快完成存量食品的檢測和消毒,合格後方可入庫儲存並銷售、加工、消費。進口冷鏈食品抽樣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所對應批次進口冷鏈食品按規定作退運或無害化銷毀處理。

  公告指出,未取得“兩證”的進口冷鏈食品不得在福州儲存、銷售、加工、消費。對于違反通告規定,存在“應進不進”“應檢不檢”“應消毒未消毒”等行為的生産經營主體,由各職能部門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嚴肅查處,處罰資訊納入福州市公共信用資訊平臺,記入企業信用檔案。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