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南充:脫貧攻堅戰場歷練 收獲人生財富
2020-12-01 23:0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1日電(記者李力可)“在近五年的扶貧工作中,我看到一雙雙眼睛,從暗淡無光到炯炯有神,或許,這就是扶貧工作的意義吧……”這是脫貧攻堅戰中,國家稅務總局南充市高坪區稅務局幫扶幹部楊俊在徵文中寫下的一段話。

  近日,四川省南充市直機關工委開展了面向建檔立卡貧困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隊員、幫扶幹部職工開展的“你的笑容,我的光榮”徵文、演講、攝影比賽活動,吸引了全市建檔立卡貧困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隊員、幫扶幹部職工的積極參與。

  南充市直機關工委一名負責人介紹,此次比賽,各項賽事分別評出了一二三等獎,這些獲獎作品將編輯成書,以形成脫貧攻堅戰的歷史印記。

  近年來,南充全市530名聯繫領導、3197名貧困村第一書記、2207名“插花村”第一書記、5537名駐村工作隊隊員、1341名農技員扎根一線,實現了7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90個貧困村全部退出、57.8萬貧困群眾全部脫貧。

  “今年7月孩子參加高考,8月是脫貧攻堅的‘大考’,一邊是處在人生關鍵時刻的孩子,一邊是即將‘交卷’的扶貧‘答卷’,作為家庭頂梁柱,作為一個父親、丈夫,我是‘不合格’的;作為脫貧攻堅戰場的一名戰士,我問心無愧……”南充市醫療保障局駐營山縣靈鷲鎮青山子村第一書記吳東深情地説。

  “之前在老公面前是擰不開瓶蓋、拎不起包包的‘弱女子’,在扶貧事業一線歷練後,變成了能扛能提的‘女漢子’!”營山縣駱市鎮仁和村駐村工作隊員楊旭在徵文中寫道。

  南充市直機關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開展“你的笑容,我的光榮”係列活動,將帶動各級幹部鞏固好脫貧攻堅成果,謀劃好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推動鄉村振興開好局、起好步。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