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宣傳部、國家林草局等四部門部署開展“最美生態護林員”
學習宣傳活動
2020-12-01 21:3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胡璐)中央宣傳部、國家林草局、財政部、國務院扶貧辦近日聯合印發通知,部署開展“最美生態護林員”學習宣傳活動。

  通知強調,學習宣傳活動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扶貧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大力弘揚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宣傳我國百萬生態護林員在生態保護、脫貧增收,特別是在全面完成“生態補償脫貧一批”目標任務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示新時代生態護林員的良好精神風貌,大力唱響奮進新時代的昂揚主旋律。

  通知明確,學習宣傳活動由推薦遴選、集中發布、深入宣傳、學習活動等環節組成,逐步深化,力求實效。中西部22個省(區、市)黨委宣傳、林草、財政、扶貧等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組織實施,做到優中選優,確保把真正優秀的生態護林員推薦上來;堅持勤儉節約,不給基層增加負擔;堅持公平公正,嚴格按標準推薦,不降格以求。中央宣傳部、國家林草局、財政部、國務院扶貧辦按照相關標準和程式,遴選確定20個2020年度“最美生態護林員”先進典型,通過舉行發布儀式等學習宣傳活動,全方位、立體化宣傳選樹出的“最美生態護林員”先進典型,迅速掀起學習宣傳熱潮。

  通知要求,學習宣傳活動是一項注重基層一線、助力生態脫貧攻堅和生態保護發展、具有重要社會意義的工作。通過學習宣傳活動,選樹宣傳一批生態護林員先進典型,對他們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努力奮鬥,獻身家鄉生態保護事業,以實際行動做脫貧攻堅的先行者和帶頭人給予褒揚鼓勵,為廣大生態護林員樹立起身邊榜樣,營造愛崗敬業、爭做生態脫貧典型的濃厚氛圍,推動形成爭做“最美生態護林員”新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中央宣傳部、國家林草局等四部門部署開展“最美生態護林員”
學習宣傳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