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滿洲裏3個區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2020-12-01 18:3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1日電(記者魏婧宇)記者從1日舉行的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內蒙古自治區滿洲裏市將南區街道辦事處、興華街道辦事處、扎賚諾爾區第四街道辦事處劃定為新冠肺炎疫情中風險地區,並實施相應管控措施,滿洲裏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11月27日,滿洲裏市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累計採樣203378人,檢出陽性8人,其余均為陰性。經專家組臨床診斷,陽性的8人中有7人為確診病例、1人為無症狀感染者。截至12月1日7時,滿洲裏市累計報告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8例、疑似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目前已累計排查密切接觸者1045人、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2772人,以上人員均已落實隔離醫學觀察措施。

  滿洲裏市副市長郭曉芳介紹説,滿洲裏市將中風險地區的管控范圍精準到樓、單元,建立了區長、樓長、單元長“三長”聯動機制,充分發揮治安員、醫療員、服務員、心理輔導員“四大員”的網格管理作用,全力做好管控工作與服務保障。

  滿洲裏市已對口岸實行閉環管理,堅持“人、物”同防原則,將俄籍鐵路交接所人員、俄籍貨車司乘人員(貨物)、中方鐵路交接所人員、國內其他人員(貨物)按照不同風險等級,制定相應防控措施,優化管控流程。同時對所有涉外貨物的裝卸貨場採取固定人員、集中管理的原則,減少裝卸人員數量,加強作業防護指導,增強貨物消殺力度,切實減少境外疫情輸入風險。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