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並無懸念?“大流行”當選韋氏詞典2020年度詞匯
2020-12-01 07:43: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11月30日,韋氏詞典(Merriam-Webster)出版商韋氏出版公司宣布,2020年年度詞匯為“大流行”(pandemic)。

  報道稱,該公司的特約編輯索科洛夫斯基(Peter Sokolowski)表示“這可能並無懸念。通常重大新聞都有一個與之相關的專業詞匯,在這種情況下,‘大流行’這個詞不僅是專業詞匯,而且已經變得普遍起來。以後我們可能會用這個詞來指代這一時期。”

  根據定義,大流行“發生在廣泛的地理區域(如多個國家或大洲),通常影響很大一部分人口。”《韋氏詞典》對這個詞的定義以瘧疾為例。

  與此同時,Dictionary.com也列出“大流行”為年度詞匯,該網站在一份新聞稿中説,新冠病毒“深刻地影響社會的每一個環節,定義了今年其他許多重要事件的語境,包括種族歧視、經濟衰退、氣候災害、政治分歧,以及猖獗的虛假資訊。”

  今年3月,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宣布新冠病毒疫情為“大流行”。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截至目前,全世界已報告超過6311萬例確診病例,其中146萬人死亡。目前,美國已有1351萬人確診,超過26.7萬人死亡。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0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