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對外聯絡部兩個黨組織聯合開展弘揚“三種精神”主題黨日活動
2020-11-30 17:24:53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11月27日下午,中央對外聯絡部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和《當代世界》雜志社黨支部聯合開展弘揚“三種精神”主題黨日活動,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並積極踐行“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本次黨日活動在黨員幹部認真自學的基礎上,通過參觀、體驗、座談、倡議四個環節,將政治設計與思想內涵相結合、理論學習與勞動實踐相結合、創新性與實效性相結合,進一步深化和拓展教育成果。

  第一環節:參觀一線。首先,兩個黨組織的黨員幹部集體參觀了機關服務中心分管的食堂操作間、配電室、水泵房、監控室等工作一線,深入了解餐飲、水電、空調、監控等生産運作和管理維護情況。隨後,參觀了部領導創新外交方式開展茶敘外交、適應疫情形勢創辦的國際視頻會議室等外事活動場所,大家既感受到工作蓬勃發展背後勞動者們長年累月的辛勤耕耘和默默付出,感受到他們在平凡崗位上持之以恒地發揚著“三種精神”。

  第二環節:體驗制作。在食堂操作間,兩個黨組織黨員幹部在面點技師的現場輔導下,親身體驗麵包制作過程,通過揉面、搓圓、刀切、整形等步驟,參與和體驗生産制作過程,大家在向工人師傅請教交流中、在完成自己作品的加工過程中,深刻地感受到“中國夢·勞動美”。

  第三環節:座談交流。參觀體驗後,兩個黨組織舉辦了弘揚“三種精神”座談會。機關服務中心黨委書記介紹了機關服務中心近年來堅持圍繞大局、服務業務,提升政治站位、強化服務意識、提高工作技能、創新生産方式和加強黨建工作等方面的情況。雜志社黨支部書記介紹了雜志社發揮特色和優勢、服務和宣介黨的對外工作情況。兩單位4名青年黨員代表分別作了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要義解讀”、感悟“三種精神”的故事講述和體會分享,結合學習體會、結合工作實際,結合播放自制視頻《奮進新時代》、70多張先進工作者紀實照片、60余張勞動場景幻燈片等,暢談了對弘揚“三種精神”的理解和認識、思路和舉措。

  第四環節:聯合倡議。為進一步落實落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踐行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主題黨日活動總結環節明確了弘揚“三種精神”的要求和路徑,兩個黨組織聯合發出並通過了《踐行“三種精神”倡議》:加強兩單位黨委、黨支部、黨小組的交流互動;鼓勵兩單位青年同志開展理論武裝互學互助;加強兩單位之間校對、排版等共性業務技能的學習互鑒;機關服務中心青年黨員業余時間志願參與審校《當代世界》雜志文稿;雜志黨員積極參加勞動一線體驗和愛國衛生、院區掃雪等義務活動。

  在主題黨日活動中,黨員幹部普遍認為,在我國即將進入“十四五”時期,站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起點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和踐行“三種精神”,意義重大而深遠。大家表示,今後將更好地做到“崇尚勞動,見賢思齊”,把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作為自覺行為,向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們學習銳意創新的勇氣、敢為人先的銳氣、蓬勃向上的朝氣,齊心協力為推進新時代黨的對外工作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以最美勞動者的精神風貌和工作業績迎接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供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中央對外聯絡部兩個黨組織聯合開展弘揚“三種精神”主題黨日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90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