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態環境部:全國醫療廢物基本得到妥善處置
2020-11-30 17:0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高敬)生態環境部固體廢物與化學品司司長邱啟文30日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全國醫療廢物基本得到妥善處置。

  在生態環境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邱啟文説,今年以來,生態環境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醫療廢物處置相關環保工作,確保全國所有醫療機構及設施環境監管與服務100%全覆蓋,醫療廢物及時有效收集轉運和處理處置100%全落實。疫情發生以來,全國醫療廢物基本得到妥善處置。

  他介紹,生態環境部開展了醫療廢物處置環境風險排查整治,組織在全國范圍內開展危險廢物專項整治三年行動,以醫療廢物處置單位等為重點,排查整治環境風險隱患;配合相關部門開展醫療機構廢棄物專項整治,嚴厲打擊醫療廢物違法犯罪行為。

  生態環境部配合有關部門推動提升醫療廢物收集轉運和處置能力。目前,各地可實現醫療廢物應收盡收、應處盡處,只有個別地市因為尚未建成醫療廢物處置設施而採取轉運至相鄰地市處置。

  邱啟文同時介紹,近年來我國不斷提升危險廢物利用處置能力。截至2019年底,全國危險廢物利用能力和處置能力比“十二五”末分別增長1倍和1.6倍。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80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