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998萬多用戶用上智能電錶
2020-11-29 16:1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29日電(記者杜剛)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最新統計,截至目前,新疆電網營業區內998.16萬用戶用上智能電錶。

  國網新疆行銷服務中心能源互聯網技術部負責人張建文表示,新疆電網營業區內這些用戶用上智能電錶,標誌著他們具備足不出戶、便捷購電的條件,過去人工抄表帶來的誤差大幅減少。電網企業還能應用大數據分析技術,處理智能電錶各項數據,更好完成故障搶修、電力交易等業務。

  佔六分之一國土的新疆地域遼闊,邊境線長達5700多公里,邊遠山區農牧民過去需騎馬或騎摩托十幾公里甚至更遠到村委會或鄉鎮所在地購電。2010年以來,新疆電力有限公司持續實施“戶表改造”工程,為用戶免費安裝智能電錶。

  張建文説,今年底新疆所有電力用戶還將全部開通遠端充值功能。目前,新疆電網營業區內665.52萬戶已開通電費遠端充值,線上購電活躍用戶佔總用戶近6成。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9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