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2位院士專家聯合倡議:守護論文品質 捍衛學風道德
2020-11-29 15:2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董瑞豐)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高鴻鈞院士等12位院士專家,近日聯合向廣大科技期刊工作者發出恪守“科學守門人”職業初心等倡議。

  中科院近日召開全院科技期刊工作會議,會上發布了題為《不忘職業初心 耕耘科技期刊事業》的倡議書。

  倡議書指出,科技期刊是學術交流的平臺,擔負著傳承人類文明,薈萃科學發現,引領科技發展的重要使命。科技期刊工作者是學術論文品質的守護者,是高水準科技期刊的建設者,是學風道德的捍衛者。

  倡議書倡議,牢記使命,恪守“科學守門人”職業初心;精益求精,踐行編輯出版專業精神;守正創新,深耕科技期刊崇高事業。

  聯合倡議人還包括《中國科學》《科學通報》總主編朱作言院士、中科院空天資訊創新研究院院長吳一戎院士、中科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研究員周忠和院士、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長王貽芳院士等。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