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大山包自然保護區越冬黑頸鶴數量創新高
2020-11-29 10:0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昆明11月29日電(記者林碧鋒)雲南大山包黑頸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截至11月27日,抵達該保護區越冬的黑頸鶴數量達1717只,創造了該保護區自1990年建立以來的最高紀錄。

  雲南大山包黑頸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吳太平介紹,從11月20日開始,每天抵達保護區的黑頸鶴數量逐漸增加,11月25日至27日,日均增加300只以上。

  黑頸鶴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位于雲南省昭通市昭陽區的大山包黑頸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我國黑頸鶴單位面積數量分布最多的保護區。自建立保護區以來,這裏逐漸成為黑頸鶴在雲貴高原上最重要的越冬棲息地和遷徙轉机站。

  近年來,昭通結合該保護區實際情況,在黑頸鶴棲息地周邊實施濕地生態效益補償、濕地恢復、黑頸鶴食物源基地建設、易地扶貧搬遷等管護措施,著力改善黑頸鶴的棲息環境和生存空間,為保護區黑頸鶴數量逐年增加創造有利條件。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9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