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揭曉 《奪冠》成最大贏家
2020-11-28 23:5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廈門11月28日電(記者任沁沁、付敏)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28日晚在福建廈門揭曉。陳可辛執導的《奪冠》斬獲最佳故事片獎、最佳編劇獎、最佳攝影獎三個獎項,成為當晚最大贏家。

11月28日,電影《奪冠》獲得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獎。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黃曉明憑《烈火英雄》獲最佳男主角獎,周冬雨憑《少年的你》獲最佳女主角獎。《白雲之下》導演王瑞斬獲最佳導演獎。《我和我的祖國》獲本屆金雞獎評委會特別獎。

11月28日,《我和我的祖國》獲得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評委會特別獎。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文化)(5)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舉行

11月28日,演員周冬雨獲得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文化)(6)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舉行

11月28日,演員黃曉明獲得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主角獎。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憑著《奪冠》,張冀摘最佳編劇獎、趙曉時獲最佳攝影獎。印小天憑《烈火英雄》獲最佳男配角獎,袁泉憑《中國機長》獲最佳女配角獎。

11月28日,演員印小天獲得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配角獎。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11月28日,演員袁泉獲得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獎。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我的喜馬拉雅》獲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獎,申奧憑《受益人》獲最佳導演處女作獎。最佳兒童片獎頒給了《點點星光》,最佳戲曲片獎頒給了《貞觀盛世》,最佳紀錄/科教片頒給了《掬水月在手》,最佳美術片獎頒給了《哪吒之魔童降世》。

11月28日,導演申奧(左)獲得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處女作獎。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文化)(7)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舉行

  11月28日,電影《我的喜馬拉雅》獲得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獎。這是電影頻道電影創作部主任唐科在領獎後發言。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文化)(8)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舉行

11月28日,電影《貞觀盛世》獲得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戲曲片獎。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11月28日,《哪吒之魔童降世》獲得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美術片獎。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此外,吳江憑《只有蕓知道》獲最佳錄音獎,宋軍、東智良、郭鐘山憑《解放·終局營救》獲最佳美術獎,張一博憑《少年的你》獲最佳剪輯獎,最佳音樂獎空缺。

  老一輩電影藝術家丁蔭楠、趙煥章、金迪獲中國文聯終身成就電影藝術家表彰。

11月28日,丁蔭楠、趙煥章、金迪獲得中國文聯終身成就電影藝術家榮譽表彰。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感謝偉大的時代,讓我們得以為電影奉獻終身。”丁蔭楠説,作為電影人是幸福的,拍電影就是靈魂的表達、價值的表達、時代的表達。中國電影的未來,不僅在中國,還要走向世界。

  誕生于1981年的中國電影金雞獎,是中國電影的“專家獎”。今年是中國電影金雞獎恢復一年一評的開局之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揭曉 《奪冠》成最大贏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8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