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原西泠印社社長沙孟海誕辰120周年紀念活動在京舉辦
2020-11-28 20:3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顧小立)紀念沙孟海誕辰120周年係列活動28日在中國美術館舉辦。此次紀念活動將通過藝術家、學問家、教育家三個維度聚焦沙孟海,對他的治學旨趣、學術淵源、學術特徵及學術影響做出全面、係統的考察和解讀。

  由中國文聯、民盟中央、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國書協聯合主辦的此次紀念活動將由展覽、紀念會、學術研討會等板塊構成。在中國美術館展出的“沙孟海書法篆刻藝術大展暨學術文獻展”共展出來自浙江省博物館、沙孟海書學院、西泠印社、中國美術學院、天一閣博物院等單位收藏的沙孟海書法篆刻作品、手稿和文獻300余件,全面展示沙孟海在學術研究、考古文博、書法篆刻創作以及高等書法教育等方面的成就。

  “傳承、跨越與典范——沙孟海誕辰120周年紀念會”以“沙老親朋故友和門生弟子的緬懷”為主題,回望沙孟海先生的學術和藝術生涯,挖掘梳理沙孟海的時代意義和文化貢獻。“全國書法學學科建設與發展學術研討會”旨在推進新時代書法學學術研究,構築未來書法學學科構架。

  沙孟海出生于浙江鄞縣(今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是20世紀中國書壇泰鬥,高等書法教育的先驅,在史學、語言文字學等多方面均卓有建樹,曾任西泠印社社長、浙江博物館名譽館長、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等職。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