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北京市級預算調整為4915.8億元
2020-11-28 07:27:57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2020年市級預算調整為4915.8億元

  民生保障等全市重點工作支出不受影響

  昨日(27日),北京市第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審查批準了北京市2020年市級預算調整方案。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北京市財政局獲悉,根據《預演算法》《北京市預算審查監督條例》“需要增加或者減少預算總支出的,應當進行預算調整,並報同級人大常委會審查和批準”的有關規定,北京市依法調整了2020年市級預算。通過調整,市級一般公共預算總收入和總支出均由5139.9億元減為4915.8億元,均減少224.1億元,民生保障等全市重點工作支出不受影響。

  據市財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年初以來,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對全國及各省市財政收入帶來不同程度的衝擊。本市因營改增改革持續性減收、新發地聚集性疫情波動導致防控時間長等多重因素影響,財政收入減收規模更大。預計疫情等因素將減少本市地方級一般公共預算收入382億元,拉低財政收入增幅約6.6個百分點。綜合測算,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將由5817.1億元減少為5467億元,增幅由年初的“零增長”下降為-6%左右。

  市財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統籌考慮市本級收入減收及中央特殊轉移支付增加等因素的基礎上,按照收支平衡原則,相應壓減市級一般公共預算支出。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壓減的支出並未影響民生保障。據介紹,在不影響疫情防控,不影響全市各類行動計劃、生態環境保護等重點工作實施,不影響教育、養老等基本民生保障的前提下,壓減的支出主要包括市級部門差旅費、課題費等一般性支出,以及由于工作量減少等原因不需再安排的項目支出。(記者 林艷)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6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