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警偵破一起特大盜撈海底文物案 查獲追繳文物近700件
2020-11-26 22:1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劉新)記者從中國海警局了解到,海警近日在福建、江西兩地公安機關的協作配合下,成功偵破一起特大盜撈海底文物案,抓獲涉案人員10名,查獲追繳海底沉船文物近700件。該案係海警機構偵破的首例非法盜撈文物案件。

  今年9月中旬,福建海警局獲取線索:有團夥在福建漳州海域非法盜撈海底文物。福建海警局立即抽調精幹力量,組建專案組進行摸排,在福建省公安廳密切配合下,逐步查清團夥成員資訊、作案工具、涉案文物儲藏地點等關鍵資訊。

  11月22日22時許,經分析研判,抓捕時機成熟,該局聯合漳州市公安局古雷分局,部署5個抓捕組,在漳州古雷杏仔碼頭等地同步行動,一舉打掉這個盜撈海底沉船文物團夥,現場抓獲6名團夥成員,查扣涉案文物近200件、涉案船舶1艘、潛水服等作案工具一批。

  犯罪嫌疑人到案後,專案組立即深挖線索,先後奔襲福建福清、江西撫州等地,連續追查下遊倒賣文物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成功追繳近500件涉案文物。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9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