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促進城市和鄉村消費擴容提質
2020-11-26 19:1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王雨蕭)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26日表示,要著力推進城市消費提質升級,加快補齊鄉村消費短板,充分發揮以城帶鄉作用,推動形成城鄉消費一體發展、融合發展新格局。

  王炳南在商務部當天召開的消費升級行動計劃推進現場會上説,當前,城鄉不平衡仍是消費發展中最大的不平衡。要進一步擴大電商進農村覆蓋面,完善縣鄉村三級物流配送體係,加強到村物流站點建設;拓寬農産品進城渠道,圍繞農村特色産業,打造縣域電商産業集聚區;優化工業品下鄉網絡,引導大型商貿流通企業以鄉鎮為重點下沉供應鏈,支援建設立足鄉村的生活消費服務中心。

  在推進城市消費提質升級方面,王炳南表示,要抓緊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工作,高品質推進步行街改造提升,優化便民消費載體,加快便利店品牌化、連鎖化發展,促進社區生活服務集聚式發展,打造“15分鐘便民生活服務圈”。

  王炳南還提到,要推動傳統和新型消費創新融合,繼續支援實體商業加快創新發展,培育壯大新型消費,促進線上線下深度融合,完善新型消費標準體係,提升行業發展品質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9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