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人民革命戰爭時期郵票發行90周年紀念大會舉行
2020-11-26 18:2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李志強)26日,由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主辦的中國人民革命戰爭時期郵票發行90周年紀念大會暨學術研討會在北京舉行。

  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在紀念大會上表示,紀念中國人民革命戰爭時期郵票發行90周年,就是要進一步強化中國人民革命戰爭時期郵票的研究、發掘、宣傳等工作,深刻認識這一時期郵票對中國革命的重要貢獻和在中國郵政、中國郵票、中國集郵發展中的重要地位,充分發揮中國人民革命戰爭時期郵票的宣傳教育作用,引導人民群眾從一枚枚浸潤著烈士鮮血和戰火硝煙的方寸郵票間,牢記歷史,不忘初心,傳承革命精神,弘揚革命傳統,讓革命事業薪火相傳、血脈永續。

  為促進中國人民革命戰爭時期郵票的學術研究,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此前組織開展了全國集郵學術研究活動,紀念大會現場舉行了一等獎論文頒獎儀式。

  在紀念大會當日,中國人民革命戰爭時期郵票珍品展在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舉辦,集中展出了反映中國革命戰爭時期郵票全貌的《中國解放區郵票(1930-1950)》《華北解放區郵票》《東北解放區郵票》《華東人民郵政》《西北解放區郵票》《西南解放區郵票》展品50框。其中不乏孤品,包括著名的“稿”字四方連郵票、贛西南赤色郵票實寄封等珍罕郵品。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67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