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長青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多次監測到金錢豹活動
2020-11-26 18:1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11月26日電(記者劉彤)記者26日從陜西省林業局了解到,近日,陜西長青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巡護監測人員在進行紅外相機監測數據回收時發現,野外布設的紅外相機再次記錄到金錢豹的活動資訊,這已是這個保護區第六次監測到金錢豹的活動影像。

  此次捕捉到的金錢豹影像,位于長青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核心區大坪一帶海拔1980米的落葉松人工林內,共收集到6張照片和一段清晰完整的10秒鐘視頻,是區內第六次監測到金錢豹的影像資訊。

  根據照片和視頻資訊,這頭金錢豹2020年7月19日20時9分50秒出現在鏡頭內,在草叢中潛伏近3秒後,突然一躍而起,通過鏡頭真實地呈現在我們眼前……20時10分21秒,它從鏡頭前消失,整個影像清晰完整地記錄了一只身形矯健的成年金錢豹實體在鏡頭前的活動畫面。

  據工作人員介紹,此相機布設于2020年4月24日,10月25日回收。這是這個位點第二次拍攝到野生金錢豹的活動資訊,經對其身體花紋進行前後比對,確認為兩只不同的成年豹個體。保護區自2008年開始逐步布設紅外相機後,已經先後六次在區內監測到野生金錢豹的影像。此外,在查看影像時,工作人員還發現,這個監測位點同時記錄到了林麝、羚牛、毛冠鹿、小麂、中華斑羚、野豬等野生動物的活動資訊。

  金錢豹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長青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于陜西省洋縣。相關人士認為,經過對影像中金錢豹身體花紋的比對,確認多次拍到的是不同的成年及亞成年金錢豹個體,這説明在長青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已經存在一個或多個穩定的金錢豹群體。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9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