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發布滿洲裏確診病例溯源情況:疫情由境外輸入引起
2020-11-26 18:0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26日電(記者魏婧宇)記者從26日下午舉行的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內蒙古滿洲裏市的確診病例新冠病毒與俄羅斯流行毒株高度同源,滿洲裏市此次疫情是由境外輸入引起。

  內蒙古自治區綜合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文瑞説,目前已對包某某和孫某某2例確診病例進行基因測序,本次滿洲裏市的病例新冠病毒與已公開的全球新冠病毒基因組數據庫和輸入我國的新冠病毒基因組數據庫比對,結果顯示與俄羅斯流行毒株高度同源,滿洲裏市此次疫情是由境外輸入引起的。下一步將繼續對本次疫情進行溯源,對其他確診病例也將進行基因測序和比對。

  截至26日7時,滿洲裏市現有本土確診病例11例(危重型1例、重型1例、普通型5例、輕型4例)、疑似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均在滿洲裏市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流調工作仍在同步進行,共排查出相關人員的密切接觸者443人、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474人,全部917每人平均已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王文瑞説,滿洲裏市此次疫情具有家庭聚集性、學校班級聚集性和小區聚集性的特點。病例中2人為夫妻關係,2人為母子關係,2人為祖孫關係;病例中有4人同為滿洲裏市某中學同一班級學生,1人為該班教師;病例中有5人同為清華園小區住戶,有3人同為世紀金城小區住戶。

  目前,滿洲裏市對劃定為中風險區域的北區街道辦事處、東山街道辦事處和南區街道辦事處的部分街道實行了交通管制。滿洲裏市加強社會面管控,嚴查嚴控進出城車輛和人員,滿洲裏市居民可持7日內核酸檢測報告正常出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內蒙古發布滿洲裏確診病例溯源情況:疫情由境外輸入引起-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9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