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入市交易冷鏈産品不消毒不入庫、不驗核酸不入庫
2020-11-26 14:5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王君璐)記者26日從北京市了解到,北京要求加強交通運輸環節防疫,落實冷鏈食品運輸工具消毒防疫措施,進一步發揮冷鏈食品追溯平臺作用,所有入市交易冷鏈産品都要納入,做到“不消毒,不入庫”“不驗核酸,不入庫”。

  25日召開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八十九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四十六次會議指出,隨著冬季到來,境外疫情加速蔓延擴散,疫情輸入風險越來越大,疫情防控正在進入高風險期。疫情防控仍然是當前所有工作的前提和基礎,不容有失。要始終把防控之弦繃得緊而又緊,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全力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提高應急處置和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準性,打好疫情防控主動仗,切實保障人民健康、城市安全。

  會議強調,要密切關注疫情走勢,嚴格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人員進京管控,加強監測預警、落位核查,落實核酸檢測和醫學觀察等措施。要抓嚴抓實冷鏈食品監管。加強口岸防疫管理,對進口冷鏈等高風險貨物以及裝運集裝箱,按照相關規定進行消殺,防止串貨。嚴格按規范組織冷鏈食品、環境和從業人員核酸檢測,共同居住者納入“應檢盡檢”范圍。相關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和員工健康管理職責,從業人員嚴格按規范進行操作。全面加強和完善機場貨運區域及貨運相關業務鏈防控工作,對貨運區一線人員定期開展核酸檢測。繼續做好直航北京國際航班管控。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78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