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合肥將允許新能源汽車在非高峰時段使用公交專用道
2020-11-22 11:5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22日電(記者吳慧珺)合肥市近日出臺意見進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提出為鼓勵推廣新能源汽車,將實行新能源汽車差異化交通管理,允許新能源汽車在非高峰時段使用公交專用道。

  為優化新能源汽車應用環境,合肥市規定新能源汽車在政府投資建設的公共停車場(點)每天免費停2次,每次不超過5小時;在市區道路臨時泊車位停車2小時內免費,超過2小時減半收費;允許電動物流車在市區地面道路行駛;對違規佔用充電專用停車位的非新能源汽車按照規定依法予以處罰。

  同時,合肥市還創新支援模式,鼓勵市場開拓,促進新能源汽車企業擴大生産銷售規模。意見提出,將支援打造一批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示范區(點),形成新能源汽車應用的良好氛圍。同時,加快實施出租汽車“油(氣)改電”換購計劃,從2021年起,公共領域新增或更新用車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車,2025年年底前全市巡遊計程車全面實現新能源化。

  根據意見,到2025年,合肥將成為全國重要的新能源汽車産業基地,全市力爭新能源汽車産業規模超過千億元,整車産能達到100萬輛。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77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