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通電話
2020-11-21 17:2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 2020年11月2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通電話。

  王毅説,中匈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雙方互信不斷鞏固,各領域合作順利推進。經貿往來逆勢增長,展現出強有力的韌性和更廣闊的合作空間。鄭州-布達佩斯貨物航班開啟雙方高效便捷的“空中走廊”,匈塞鐵路等標誌性合作項目取得積極進展。中方支援中國企業赴匈投資興業,支援中國企業依法依規同匈方開展疫苗合作,並將繼續為匈方在華採購抗疫物資提供便利。

  王毅表示,疫情形勢下,中國-中東歐國家(17+1)合作機制為雙方合作抗疫發揮了積極作用,展現了機制的內生動力和各國需要。匈牙利是“17+1合作”的重要參與方,中方願同匈牙利等中東歐國家一道,以靈活方式開展17+1各領域交流合作。

  王毅表示,當前,國際形勢進入動蕩變革期,中匈要加強戰略溝通和協調,維護兩國正當合法權益,並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作出貢獻。期待匈方為維護和促進中歐關係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西亞爾托高度讚賞兩國抗疫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中方為匈牙利在華採購抗疫藥物和疫苗繼續提供支援和便利。西亞爾托表示,發展同中國的關係、促進歐中友好符合匈方利益。匈方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將繼續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推進匈中關係,並願為歐中關係的健康發展發揮積極作用。歡迎中國擴大對匈投資,匈方絕不會對中方企業採取歧視性政策。匈方始終是“17+1合作”強有力的支援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王毅同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76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