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東部雨雪天氣持續 氣溫“跌跌不休”多地將創新低
2020-11-21 08:53:18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今明(11月21日至22日)兩天,受冷空氣影響,中東部地區新一輪雨雪降溫過程進一步鋪展開來,預計內蒙古中部、京津冀以及東北南部等地將會出現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過程。在降水影響下,我國中東部地區降溫迅猛,多地氣溫又將大面積創立秋後新低。

  雨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華北多地有望迎今冬初雪

  昨天,上一輪雨雪天氣過程接近尾聲,東北地區的降雪已經明顯收斂,但中東部新一輪大范圍雨雪過程又悄然開場,像是內蒙古西部、河北西南部、山西大部、陜西中北部、寧夏、甘肅中東部、青海東部、新疆西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中到大雪、雨夾雪或雨轉雪,山西臨汾和長治、陜西延安和榆林、甘肅慶陽等局地暴雪。

受強降雪影響,內蒙古通遼市市區積雪深厚。(圖/楊旋)

  今明兩天,中東部地區的新一輪雨雪降溫過程將大面積鋪展開來,預計內蒙古、京津冀以及東北的部分地區都會有降雪天氣出現,江漢、江淮、江南等地陰雨“上線”,大部地區以小到中雨為主,局地雨量可能達到大雨量級。

  具體來看,今天內蒙古中部、華北中北部、東北地區中南部、黃淮東北部、新疆南疆西部和南部、西藏東部、西北地區中東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有大雪或暴雪。黃淮西部、江淮、江漢、西南地區東部、江南中西部、華南大部、臺灣島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開始拉開帷幕的新一輪雨雪天氣過程,雨雪強度沒有11月17日至19日的那輪強,但范圍較廣,並且西北地區東部、華北一帶可能會有不少的地方在這輪過程中迎來今冬初雪。

  氣溫“跌跌不休” 中東部多地氣溫將再創新低

  氣溫方面,伴隨著大范圍雨雪再次鋪展,冷空氣的持續影響也將使得中東部氣溫繼續下滑,江南及其以北地區氣溫陸續轉為較常年同期偏低水準。預計今明兩天,江南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4℃以上。且冷空氣過後,11月23日或11月24日早晨,最低氣溫0℃線將壓至黃淮中南部。

  此外,中東部氣溫也將大范圍創下立秋後的新低,北方最高氣溫創新低大多集中在今明兩天,之後氣溫小幅回升,將回歸到常年11月下旬的正常水準附近。而在南方,江淮、江南、西南地區東部等地的氣溫低點大多在22-23日,屆時不少地方最高氣溫也將降至10℃左右,和前幾天的異常溫暖簡直判若兩季。

  不光是最高氣溫,最低氣溫也會繼續走低。預計,今天開始至23日,北方多地最低氣溫還會再下一個臺階,刷新下半年以來的新低。江淮、江南、西南地區東部等地23日至24日最低氣溫也將降至個位數。降溫過後,預計北京22日最低氣溫只有-5℃左右,天津、石家莊、西安等地23日至24日的最低氣溫也都在冰點之下,而像長沙、南京、成都等地最低氣溫則都普遍不足10℃,在此提醒上述地區公眾早出晚歸要注意防寒保暖。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6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