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舉辦第103場 闡釋解讀“紅船精神”
2020-11-20 20:0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103場20日舉辦“雲宣講”。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李忠傑作題為《弘揚“紅船精神” 牢記初心使命》的演講。

  “1921年中國共産黨成立,這是中國共産黨百年征程的歷史起點,也是中國社會發生滄桑巨變的歷史起點。”李忠傑説,馬克思主義旗幟是李大釗等人在北京舉起,中國共産黨建黨動機在北京醞釀;中共一大在上海召開,在浙江嘉興南湖一條遊船上閉幕,正式莊嚴宣告中國共産黨誕生。因此在他看來,“紅船精神”在北京孕育,在上海制造,在南湖啟航。

  李忠傑表示,“紅船精神”承載著我們黨“原生態的初心和使命”,集中概括為“四心”:責任之心,肩負救國救民的歷史責任;信念之心,經過分析比較最終找到了馬克思主義;奮鬥之心,為實現理想和目標不懈努力;為民之心,我們黨所有的奮鬥都是為了人民。

  演講最後,李忠傑指出,在即將迎來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之際,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學習研究“紅船精神”,不僅要研究這艘“紅船”凱歌行進的歷程,還要研究如何應對風險挑戰的經驗,交出圓滿的答卷。

  本場活動由光明網承辦,“學習強國”學習平臺、人民日報客戶端、央視新聞客戶端、新浪微博、西瓜視頻、嗶哩嗶哩等平臺對演講內容進行同步播發。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67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