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成立聯盟助民營經濟跨區域協同發展
2020-11-20 19:1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20日電(記者胡潔菲)長三角民營經濟跨區域協同發展聯盟20日在滬成立,以期借助市場力量助推區域高品質發展。

  據悉,聯盟由浙江省臺州市聯合溫州市、上海市楊浦區、江蘇省常州市、安徽省蕪湖市共同發起成立。當日,聯盟還發表宣言,將在創新跨區域協同、制度跨區域協同、服務跨區域協同等方面展開合作,力爭構建互聯互通、緊密合作、開放共用的民營經濟發展共同體,更加有效地整合區域産業鏈、創新鏈和資金鏈,實現聯動協同、優勢互補。

  “民營經濟是推動長三角高品質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支柱力量,是新時代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的生力軍。”浙江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陳建忠説,近年來,長三角區域內先後誕生了長三角企業家聯盟、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開發者聯盟,此次成立的長三角民營經濟跨區域協同發展聯盟將進一步為區域協同發展“添磚加瓦”。

  “毫無疑問,長三角一體化將推動市場力量在更多空間裏釋放。”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副主任張忠偉説,目前長三角一體化是一個“熱詞”,未來區域內機場群、港口群、高鐵網等的建設,還將不斷為企業創新提供動能,市場的力量也將進一步助推區域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76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