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疫情急速惡化 小學一至三年級暫停面授課
2020-11-20 16:2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11月20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20日表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惡化,全港一至三年級小學生將由11月23日至12月6日暫停面授課程兩周,原本已停課的幼兒園及幼兒中心則延長暫停面授課程至12月6日。

  在20日召開的記者發布會上,陳肇始表示,香港當日再增26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1宗為本地病例,涉及多個群組。不少個案都涉及社交活動,特別是不戴口罩的活動。她呼吁全港市民要立即嚴陣以待,減少不必要聚會,否則第四波疫情將一發不可收拾。

  她還指出,近日出現上呼吸道感染情況的小學數目大幅上升,截至19日下午5時,共有439宗上呼吸道感染個案,其中266宗涉及小學,147宗涉及幼兒園,情況令人憂慮。她説,上呼吸道感染與新冠病毒傳播途徑相似,病毒一旦在學校傳播,將對社區構成很高風險。若疫情進一步惡化,教育局會暫停其他年級的面授課程。

  近日的新增個案涉及跳舞班、酒店聚集、外出度假等多個群組,陳肇始説,從公共衛生角度考慮,相關聚集活動要即時暫停。特區政府19日已與酒店業界開會商討限制酒店房間人數等問題,會盡快敲定細節。為避免人群聚集,政府會盡快決定是否要再收緊社交距離措施。若疫情持續惡化,政府將大幅收緊措施,甚至關閉部分場所,遏制疫情傳播。

  特區政府將加強病毒檢測計劃,有症狀人士、養老院職工、計程車司機這3個群組將盡快進行強制檢測,政府正籌備落實有關工作。另外,由于不同地區都出現確診患者,特區政府將在疫情嚴重的大廈或地區設置流動採樣亭、增派樣本瓶等,盡快為市民進行檢測。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花開迎盛會
花開迎盛會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6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