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實現所有貧困縣脫貧摘帽
2020-11-20 14:3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11月20日電(記者何偉)2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批準最後8個貧困縣脫貧摘帽。至此,廣西54個貧困縣全部退出貧困縣序列。

  這是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大興鎮境內的公路(10月28日攝,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 攝

  上述8個縣分別為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那坡縣、樂業縣、隆林各族自治縣、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大化瑤族自治縣、都安瑤族自治縣,均是深度貧困縣和國家挂牌督戰縣,是廣西脫貧攻堅最難啃的“硬骨頭”。為確保8個縣如期脫貧摘帽,廣西早部署、早謀劃,落實國家挂牌督戰要求,採取超常規措施,奮力攻克最後貧困堡壘。

  

  這是一張拼版照片。上左:在融水苗族自治縣東陽村小學,廚房師傅們在準備營養午餐;上右:東陽村小學學生根據需要挑選菜肴。下左:東陽村小學學生排隊打飯;下右:東陽村小學學生在食用營養午餐。近年來,廣西在貧困地區大力推行學生營養餐,幫助貧困學生健康成長(2019年5月6日攝)。新華社記者 張愛林 攝

  “下一步我們將強化監督管理,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接續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自治區扶貧辦負責人説。

  新聞連結:

  昂首邁向小康路——寫在廣西所有貧困縣脫貧摘帽之際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76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