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同亞太和世界共命運
2020-11-19 22:33: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在全球共抗新冠肺炎疫情、探索世界經濟復蘇道路的重要時刻,亞太經合組織需要為應對挑戰凝聚合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對話會上發表主旨演講,強調中國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對外開放,同世界各國實現互利共贏,共創亞太和世界更加美好的未來。 

  這場疫情再次説明,人類命運休戚與共,各國利益緊密相連,世界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無論是贏得全球抗疫最終勝利,還是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國際社會必須團結協作,共同應對危機考驗。

  我們要深化命運共同體意識,持續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加快創新發展步伐,促進區域互聯互通,實現包容和可持續發展,把願景一步步轉變為現實,為亞太人民造福。

  讓我們攜起手來,風雨同舟、守望相助,堅持開放合作,暢通內外迴圈,共創共用亞太和世界更加美好的未來!

  總策劃:周宗敏

  策劃:倪四義 班瑋

  出品:孫志平

  監制:米立公

  統籌:石鵬 朱劍慧

  編導:駱慧 張愉承 張琦汝

  記者:林昊 郭鑫惠 鄧敏 田明 畢秋蘭 劉鐘靈 張斌 吳昊 禹麗貞 尹南 張笑然 朱曉光 康文軍 李曄 張武岳 趙小羽 夏鵬 袁夢晨 殷曉聖 魏董華 陳傑 周蕊 孫青 祖爾(報道員) 塔納(報道員) 任芊(報道員)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新華通訊社出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同亞太和世界共命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76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