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孫春蘭在廣東調研時強調 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 更好服務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
2020-11-19 21:39:0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廣州11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8日至19日在廣東調研並出席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有關活動。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的重要論述,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建設高品質教育體係,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更好服務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有關活動。

  孫春蘭強調,創新創業教育是提高人才培養品質、提升大學生就業能力、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途徑。高校要服務科技創新和國家發展需要,將創新精神、創業能力的培養作為專業教育目標體係的重要方面,推動高校學科專業優化調整和人才培養模式創新,促進創新創業教育與專業教育深度融合,培養學生的文明素養、社會責任意識、實踐本領。要深化教學研究和教法改革,加強校企、校地、校際合作,豐富校外實習、實訓、實踐資源,更大限度激發每個學生的潛能潛質。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積極支援大學生創新創業項目,加強産學研結合,在場地、稅收等方面提供更多幫助,減輕初創企業壓力,使其更好地融入市場、實現發展。

  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共吸引國內外117個國家和地區、4186所學校的147.3萬個項目、631萬人報名參賽。孫春蘭觀看了冠軍爭奪賽,參觀了大賽成果展,充分肯定青年學生創新創業為助力脫貧攻堅、推動創新發展、服務疫情防控所作出的積極貢獻。她指出,新時代為廣大年輕人施展才華提供了廣闊舞臺,青年學生面臨難得的建功立業的人生際遇。希望同學們堅定理想信念,積極投身創新創業實踐,將所學所知、創新創意轉化為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為塑造創新驅動新優勢貢獻力量。

  在廣州期間,孫春蘭到華南理工大學調研,考察學校建設、科研創新和人才培養情況。她要求學校深化改革創新,加快新工科建設,在“書院制”和“全員導師制”方面加強探索,實現內涵式發展,勇當粵港澳大灣區高等教育發展的排頭兵,全面提升服務區域和國家發展的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76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