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英大使向中英工商界宣介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11-19 00:0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11月18日電(記者梁希之)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17日出席英國中國商會、48家集團俱樂部、英中貿協、英中協會聯合舉辦的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線上宣介會,發表題為《把握新機遇,注入新信心,開啟新征程》的主旨演講,宣介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劉曉明指出,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這是中國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擘畫了中國未來發展藍圖,明確了前進方向和奮鬥目標,為今後5年乃至更長時期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行動指南。

  劉曉明説,當前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大流行。兩者相互交織、相互激蕩,給人類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和考驗。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今後5年乃至更長時期,中國的發展將為世界和平發展、開放發展、創新發展和共治發展注入信心。

  劉曉明表示,展望“十四五”乃至更長時期,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將給中英兩國工商界帶來更多合作機遇,包括中國龐大的市場機遇、合作共贏的開放機遇、優勢互補的創新機遇和中英兩國分別將于2021年舉辦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對接的綠色機遇。

  劉曉明表示,希望中英工商界堅定信心,抓住機遇,共同譜寫中英合作共贏的新篇章,共同開創世界和平與發展的新未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中國駐英大使向中英工商界宣介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75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