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公示第二批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名單
2020-11-18 23:4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余俊傑、郎兵兵)文化和旅遊部18日公示第二批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名單,包括北京市門頭溝區在內的97個創建單位入選。

  據文化和旅遊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更好發揮旅遊業在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中的作用,有序推進旅遊業恢復發展,文化和旅遊部在總結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工作經驗的基礎上,開展了第二批示范區驗收認定工作,以發展全域旅遊推動産業振興、提振行業信心。

  此次認定工作依據《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驗收、認定和管理實施辦法(試行)》《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驗收標準(試行)》,圍繞政策保障、公共服務、供給體係、創新示范等8個方面,組織會議評審和第三方機構現場檢查,確定了公示名單。

  此次入選公示名單的還有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湖北省神農架林區、甘肅省嘉峪關市,以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等。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2018年3月印發的《關于促進全域旅遊發展的指導意見》,全域旅遊應著力推動旅遊業從門票經濟向産業經濟轉變,從粗放低效方式向精細高效方式轉變,從封閉的旅遊自迴圈向開放的“旅遊+”轉變,從企業單打獨享向社會共建共用轉變,從景區內部管理向全面依法治理轉變,從部門行為向政府統籌推進轉變,從單一景點景區建設向綜合目的地服務轉變。

  據悉,2019年9月文化和旅遊部公布了首批71家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為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較好的示范引領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6874